高雄受士官訓
捲動滾輪吧!

↑指著圖(捲動滾輪)

好久好久沒有回家了.......

雖然才7週,但這是我離家最久的一次

剛下部隊2週就出發高雄受訓

從一開始的期待到心情低落

到了高雄受訓地方"陸軍步兵學校"

在這7週裡雖然每天都是上課

但是跟當初的想像差很多>"<

每天幾乎都在走路(學校裡面很大)

走到腳底不知長幾層繭

但走著走著也就習慣了,訓練一些積耐力

課程幾乎都是要爬到後山去

不過到後山上課我們比較喜歡

因為辛苦就只有上山那一段路

全副武裝,背著槍帶著鋼盔繫上S腰帶

帶著綠皮包、鐵板凳,有時候還要背2把槍

路程大約20~30分鐘,到了就可以先休息

在山上上課就不用再去餐廳吃飯了

學校會有餐車,載上山發給我們

所以自己的時間就比較多了

高雄真的好好好好熱....

再這7週裡沒有一天是沒有流汗的包含睡覺時間

我們寢室在3樓(頂樓)很悶熱

每天睡覺幾乎都是熱到睡不著

床墊是越睡越熱,換個姿勢又熱了(整晚翻來翻去)

最誇張的是快結訓的前幾個禮拜

學校有些人感染了A流感

學校怕疫情擴大居然做了讓我們頭大的規定

晚上睡覺要戴口罩,電風扇只能往外吹

天ㄚ~~~~~~~~~熱翻天啦!!!!!

好在只有維持幾天,不然會睡覺睡到熱中暑

在這休假時間也不穩定,大家公認討厭的

雖然是規定18:00時放假

但沒有一次準時的,記得最晚的一次是20:30才放

步校放假很愛托托拉拉

這7週都沒回家,放假就去住我嬸嬸家

時間點很剛好,外婆今年健康狀態不好

實際病因還不清楚,在高雄住了院

而離最近進的就是我嬸嬸了

所以他們就擔起起照顧我外婆的責任

不過他們也有他們的生活要過

所以這7週受訓的放假,我幾乎都是會有一天

往醫院跑,照顧我外婆一天或一晚

好讓我嬸嬸他們也好好休息一下

很難的機會讓我也盡盡該做的照顧外婆

人到老了真的很多病痛都會不知不覺跑出來

人家都說老了就要享受清福

但也要有健康的生體才能有這權力

很慶幸的在我結訓的時候外婆可以出院了

不然我真的還滿擔心的

7週的放假只有出去玩一次

我堂弟住在高雄在這裡讀書、工作

特別帶我去吃東西逛逛高雄還去看了電影

在高雄受訓的7週雖然都還滿辛苦的

但還學到滿多東西,雖然會部隊用不到

就當作吸收經驗啦!也認識了一些朋友

還有...教官都還滿好了^^

接下來就要回部隊了,連長已經先通知了

回去就先把下士領章先繡好

回去就是下士副班長了......

又是另依個環境要去適應了

距離退伍還有10個月>"<..只能對我自己說

好好撐下去吧!!加油!加油!!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