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次戰爭




 



往下

 

 前天....(禮拜五)

跟老媽大吵一架= =

這是有記憶以來,第三次跟他吵架

吵架...常常都是由小事情引起

禮拜五的早上10點多

一通電話來吵醒了我

電話中傳來耳熟的聲音

10樓的阿姨~突然問我今天可不可以去上班

(暑假都在那兒打工)

我說了~今天我有事情ㄝ

ㄚ姨~喔~那晚點要是能來就來幫忙

我說了~恩~~好(電話掛了)

盯~哩~搭~啦~(手機響了)

喂~我到了.......喔~我幫你開門

大鳥來我家印東西

弄到11點多OK了~他也走了

中午買ㄍ便當吃

下午老媽回來......(一切都還很正常)

就在3點多~家裡電話又響了

老媽接的~聽到對答的內容

沒錯~是10樓阿姨

這時老媽來問我要去幫忙上班嗎?

#禮拜六是我國中同學生日(老徐)

#本來打算今天去買個禮物送他

#不過還沒想到要送什麼

我回了她~我下午要去買禮物送朋友

應該不能去幫忙上班

我老媽居然問我說

他有送過你東西嗎?沒有就不用送啦!

(這是啥怪想法)

我就不太高興,回話....

送個東西還要看對方有沒有送過才要送

這是什麼想法

我媽又說了~老徐不是有再工作賺錢?

你又沒有在賺錢就不要花錢買東西了~

(ㄎㄎ又是那種想法)

我又回說~那你的意思就是有再賺錢的

就是應該要送人家東西

沒在賺錢的就不應該送別人東西

就這樣啦~意見不合越說火氣越大

老媽就走了~去回我阿姨電話

說我要買送人家的生日禮物~不去

掛完電話~(戰爭的觸發點)

老媽又開始她習慣的碎碎念

(有錢賺不去~懶惰~不想去藉口買禮物)

類似的話一直反覆的在念

我實在受不了

事先安排的行程~突然有事情插進來

就要我放棄~不去反而被怪東怪西

好像是我故意的一樣

我就穿起外套~好~不買就不買~上班就上班

我媽就說不用了這麼委屈~她自己去就好

我聽了更火大~什麼叫做~那麼委屈

哪裡委屈了~只是事前本來就預計好的行程

中突有是插近來~不去~就說我委屈

就這樣大吵了~越吵越大聲

老媽有說了一句~我聽了也很慚愧

就只知道送朋友禮物~你老媽我一次也沒有送過

回頭想想真是如此~

不過不是不想送~只是不知道要送什麼

平常也沒聽妳再說想要什麼

套一句老大說的~我們的想法中大人什麼都不缺

每年只有老姐再送禮物~而我只是幫忙出點錢

還真是沒有真正送過禮物

 

不過~這次會吵架

我根本不是為了送禮物而生氣

我是在氣~我本本不是故意不去

只是事先的行程就是這樣

而且就只有今天能做(禮拜六生日)

但是我老媽的想法就是我~不想去~

哀~這次吵ㄉ很兇~三次吵架以來最兇的一次

目前還在冷戰~我也決定~不太想跟她說話

 

END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