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名 BLOG 同步 →點我←

很久沒有打網誌啦!!
靈感種是突然出現又很快消失,
哈哈!!今天打這篇是要跟大家推薦一部電影^^
先說說這禮拜怎麼過在跟大家介紹這部電影。

禮拜五搞得很晚才回家= =
說要去看鞋子,看到我跟簡宇在看設計圖書,結果約看鞋子的老大自己在OOXX(不提也罷!)
還好簡宇總是語出驚人,說他是義大利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(國片:與龍共舞)
兩個笑到不行,哈哈哈!!~
後來等到11點多終於老大事情結束,在打電話約楊平一起去吃晚餐(~"~沒錯,11點吃晚餐快餓死)
約一約去吃羊肉爐,愛聊天的我們一聊時間就過很快,記得回到家已經是半夜2點多>"<
想到明天要早起就.................

禮拜六答應了JAY癲要去參加他們南山辦的單身派對活動(抱著去遊玩的心情)
原本老大跟我兩個人要去,結果早上跟我說:阿狗~我還是不去了,我好累。
ˋ.ˊ氣死我了,昨晚就為了你搞超晚,還跟我說明天不要不去唷!結果早上跟我說不去~~
已經到捷運了又答應了JAY癲,所以就自己去了!!
由於不知道路程會花多久,所以就早早出門9點就到了(哇靠!我也太早到啦= =第一個到,傻子一個)
因為沒睡飽當天整個給他好累,東西也吃不太下,不過整天下來還滿好玩的!!
感覺很像是迎新活動,雖然我沒參加過迎新~哈哈,但想必就類似這感覺吧!!

禮拜日看電影,票怎麼來的呢??
很久沒說說近況了,狗兒我目前在消防局工作(內勤,我不打火低~~)
縣政府辦的公益放映會,局裡裡面的姐姐問說有票可拿,就要了3張(早知道要多張一點,太好看了)
於是下午狗兒我、老大、簡宇,三人去到台北縣政府去看電影,
票上面寫著13:30入場,15:00開始,當時想說會不會有明星來或是有什麼要介紹的,
所以入場跟開始才會間隔這麼久;結果居然不是........
這時間就純粹是等人而已~"~然後一直看縣政府的廣告,重複了三遍都快要背起來了。
還好這部片真的值得在場的所有人等待,我想也值得台灣人等待。
趕快來介紹給大家囉!

(圖片來源:痞客邦)
片名: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~
導演:瀧田洋二郎
演員:本木雅弘/廣末涼子/吉行和子/山崎努
配樂:久石讓

我想第一次聽到片名的你我們都一定是會覺得這是一部鬼片??文藝片??紀錄片??
我只能說他是一部具有歡笑、感動、溫馨、教育、聽覺的一部優質好片。
故事是介紹一個音樂家,在樂團解散後失去了事業,又背負著一筆債務,
回到老家去居住,透過報紙找到了禮儀師(納棺師)這份工作,
個人很佩服這部片的前段到中段再到尾聲的鋪成,
一開始大家應該還是被片名給牽制住,卻沒想到前段開始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,
再透過主角的失業負債,反映出現今社會類似的種種,
再由主角接觸到禮儀師(納棺師)這職業,對自己以及家人甚至對周遭人的影響,
再由工作內容中接觸到往生者家人與往生者親情間的不捨及惋惜,而刻劃出人生的另一種體悟,
最後主角終於與他父親相認,但已是一副冰冷的屍體;為自己父親送最後一程,讓人感到相的的溫馨。

這部片於2.27全台開始上映唷!!
如果你好久沒有為一部電影感動
如果你好久沒有跟親人互動連絡
如果你希望人生中有另一種體悟
如果你想知道禮儀師這職業內容
如果你沒有看過這部片一定後悔

你一定要來看看 送行者~禮儀師的樂章~
電影介紹網站http://departures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390414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