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
 過年返鄉遊




 



往下

 

 又回到台北哩!!

好多天沒補網誌哩!~

想想今年的過年跟往常不太一樣

沒有過年的氣氛

家裡看不到新的春聯

因為乃乃才過世不久

傳統的習俗這段期間不能貼春聯

衣服也盡量不要穿紅色

 

除夕夜當天

早上被派去田裡幫忙

因為大伯他們當天還要工作

希望除夕夜大家可以吃團圓飯

所以就派我們幾個小孩去幫忙

趕快做完,可以順利吃團圓飯

好在現在已經有插秧機,不用人工插秧

不然真的會累死0.0

雖然是用機器插秧,但有些地方種不到

這時就要人工啦!~捲起褲管,走在軟軟的泥土中

還真難走= =不過還滿好玩的

當天種共種了9塊田地,也順利回家吃團圓飯

回到家全身都是泥土~哈哈

 

晚上吃團圓飯

今年少了一個人,感覺都不對

不過還是多擺了一雙碗筷

除夕夜團圓飯少了誰感覺都不對

 

初一...就跟往年一樣了

大夥相約出門去拜拜

討個吉祥,祈福今年順順利利

 

初二...回外婆家(恆春)

還是跟往年一樣= =

回去就是待在家~吃飯、看電視(循環)

終於~初四...老爸決定帶我們出去玩

開車跑去南灣、嘉樂水...

去那邊看看風景,ㄜ...想到風景= =

相機擺在台南,回恆春忘記拿

很多漂亮風景都拍不到

還跑去玩迷你賽車18圈$100好便宜呀

還有騎馬~好在我姐手機有拍照功能

拍了幾張當紀念

本來晚上還要來逛墾丁的夜市

結果家裡來了一堆長輩,喝酒聊天

晚上行程就取消了= =

 

初五...又回台南哩!~

回去都沒人哩= =都回台北要開工上班

都沒人又無聊了

好再有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

不過爛爛常常給我自動從開機

 

初六...我睡到11點多

家裡都沒人,中午騎車去買麵

結果伯母也買了午餐回來= =

好在伯母不是買麵,不然吃麵吃到撐

好在我肚子餓餓,吃了麵又吃飯

下午準備準備要回台北

老爸車子先開去洗車,在來去載老姊老妹

他們去幫我大嫂賣衣服0.0

生意還不錯~過年期間太忙了

所以叫我老姊老妹去幫忙

去大嫂店裡載她們,還順便買了伊健牛仔褲

結果大嫂不收錢,還把錢偷塞在我的褲子裡

晚上12點多才到台北

這趟回去東西有夠多

電梯要分2趟才搬完= =

 

最近MSN SPACE更新,多了滿多的樣式

換一下樣式、換一下心情

換個夕陽,讓人有懷念的感覺

 

E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